人民网>>财经

1.5亿存款“失踪” 泸州老窖欲起诉农业银行

于萍

2014年10月15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亿存款“失踪” 泸州老窖欲起诉农业银行

  泸州老窖10月15日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4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签订四份协定存款协议,但在2014年9月25日剩余1.50亿元存款到期后被银行告知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

  泸州老窖决定以法律手段维护公司权益。公司将就此事项于近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中国证券报记者对此连线了泸州老窖董秘曾颖,他表示,银行方面的态度是账上没有这笔资金。对于公司自查情况,曾颖表示目前在诉讼期间,并不方便透露。

  1.5亿存款消失

  公告显示,泸州老窖根据协议先后分四次以网银方式汇入公司在农行迎新支行开设的存款账户共计2亿元。农行迎新支行向公司出具了存款证明书、对账单。2014年4月23日,第一笔5000万元存款到期后,公司通过一般存款户转回了该笔存款及相应利息。2014年9月25日,公司剩余1.50亿元存款到期。次日,公司财务人员在转款时却被农行迎新支行告知:公司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不能按时划转。

  经多方协调多次磋商无果,泸州老窖决定以法律手段维护公司权益。公司将就此事项于近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情况,公司将后续公告。

  泸州老窖表示,此事项可能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确定。公司将就前述事项的进展持续进行披露。同时,公司也将展开内部自查,消除风险隐患。

  业绩或受冲击

  受政策影响,高端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泸州老窖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55%,实现盈利12.15亿元至13.50亿元。公司表示,受宏观政策和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净利润下降。

  从中报数据看,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7亿元,同比增长71.33%。6月末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为64.49亿元,较年初有所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司存款“消失”尚有疑问待解。总部位于四川的泸州老窖为何将存款存入地处长沙的银行?此次存款“失踪”是否暴露银行在资金管理上的漏洞?

  泸州老窖陷入“存款门”,对于酒类公司而言并非首例。此前酒鬼酒也曾曝出亿元存款被盗事件,该事件最终对酒鬼酒2013年年报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成为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专家表示,按照会计准则,上市公司可能会进行计提,或将对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