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媒体法人微博“从企业看信心”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4年10月15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法人微博“从企业看信心”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媒体法人微博“从企业看信心”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从企业看信心”系列经济报道启动仪式

  10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组织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网等共12家媒体法人微博记者奔赴广东,“带领”总数超过1亿的微博粉丝走进格力集团、腾讯等知名企业,贴近感知市场温度,展现企业发展活力,反映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据了解,此次主题为“从企业看信心”的采访活动,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第一次针对媒体“大V”组织的“集体”采访,是促进社交平台和新闻传播平台有效对接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推动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报道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

  7月14日,在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都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称目前企业发展稳中求升。“从企业看信心”采访活动的主要对象,即是这些富有生机活力、发展势头良好、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企业。10月10日,记者团参观了小米公司总部,与董事长雷军、总裁林斌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雷军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小米五年之内超过格力的可能性是99.99%,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在活动期间,采访团将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从细节看企业,反映企业在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上的新进展,反映企业在着力改革创新、运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等方面的真实状况,提振市场信心。此次采访活动为期一个月,采访团将走访11个城市的40多家企业,覆盖制造业、能源、建筑、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