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董明珠首次增持格力股票 为资本市场打气

马玲玲

2014年03月13日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明珠首次增持格力股票 为资本市场打气

董明珠首次增持格力股票为资本市场打气

 

  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动作频频。近日,董明珠在两会上提出家电强制报废等提案,3月7日增持格力电器5500股股票,随后的3月10日又继续增持100股格力电器股票。董明珠增持公司股份,这在格力历史上尚属首次。

  高管增持素来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3月10日万科总裁郁亮增持100万股万科股票,以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日董明珠则增持100股格力股票。业界人士分析,此举不仅是象征性行为,更可能是高管进一步增持的前奏。

  3月7日,格力电器发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董明珠未现身发布会,但在当日增持公司股票5500股。这是董明珠担任高管以来首次增持,此前两次股份变动皆源于股权激励。

  对于此次增持,格力电器的一位高层人士表示,从个人角度理解,董明珠此举正是体现了她对格力的信心,目前格力股价合适,增持是不错的选择。“董总平常在公司内部也鼓励大家买格力电器股票,从公司的长期规划和发展来看很有投资价值。”他说。

  深交所披露平台显示,董明珠目前持有格力电器2115万股,近期公司高管持股数除董明珠外未有变动。

  格力电器早前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200.3亿元,净利润108.13亿元,皆创历史新高,但格力股价并没有明显体现。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格力电器业绩表现很好,净利润率也不断上升,正是说明产品质量与结构都在优化,但好业绩并未达到激励股价的效果,董明珠此次少量增持更具有象征意义,目的在于刺激股价上涨,为资本市场打气。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