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康骏停业风波以重组告段落

刘锟

2014年10月19日08: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康骏停业风波以重组告段落

“十一”期间,沪上知名养生品牌康骏养生突陷停业风波,随后老板“跑路”等传闻不绝于耳。面临倒闭危机的康骏养生究竟何去何从?昨天,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宣布:正式联手一兆韦德重组康骏养生,一个“新康骏”即将诞生。据悉,未来快鹿集团将成为康骏养生的控股方,并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康骏的上市目标。
  停业风波后,康骏于10月8日对外公告称,此次危机是扩张失误和合伙人承诺资金未到位,造成暂时资金链断裂,导致欠发员工工资、部分门店停工。对于康骏养生如何渡过难关,市场曾有多种猜测,传言多家公司有意注资康骏。
  最终,快鹿集团成为最有力的“接盘者”之一。上海快鹿董事局主席施建祥认为,是管理和经济问题导致康骏的破产危机,而不是项目问题,更不是技术问题。康骏需要资金,但更需要服务、管理、技术和提升。他表示,健康产业是大文化的重要内容,健康休闲也是上海这座城市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看好未来的前景。
  快鹿与一兆韦德注资后,康骏公司将形成董事会,施建祥说,“康骏今后不再是一个人说了算,康骏对外投资必须经过董事会同意”。但他也表示,皮武灵将继续执掌康骏。
  一兆韦德的介入,则与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宇晴与皮武灵的私人关系密不可分。据透露,两人已是多年的好友,在此次康骏危机中,正是通过金宇晴的运作,使康骏最大的一笔1.3亿余元的债务成功实现“债转股”,使最大债主成为康骏股东,解决了康骏的最大隐患。
  金宇晴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对康骏养生的支持。外界预测,在此次整合中,不排除未来康骏和一兆韦德会员卡实现通用。
  按照计划,此次重组注资将分批进行,首批注资60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员工工资发放和店面租金的支付。
  皮武灵透露,目前上海58家门店已经开业3家,其余门店计划10天内陆续开业。重组三方表示,随着后续资金逐步到位,已经购买总额近1亿元消费卡的客户群的兑现和消费问题也将逐步解决,跟康骏有关的债权债务也将得到妥善处理。
  业内人士认为,康骏此次重组不是简单的获得重生,随着整合方快鹿集团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康骏养生或将迎来大的发展机会。资料显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是从百分之百的国营企业转制为百分之百的民营企业,通过近15年的机制改革、体制创新,快鹿集团已经成为上海市50强大型民营投资集团。快鹿集团在资本运作、金融投资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责编:朱一梵、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