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成飞集成重组方案"夭折" 或因易形成行业垄断

蒋柠潞

2014年12月14日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飞集成重组方案"夭折" 或因易形成行业垄断

  昨日晚间,成飞集成(002190)发布公告称,因重组方案未能在股东大会之前获主管部门批准,公司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15日复牌。此外,据国防科工局复函的抄送件显示,该重组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因此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告发现,成飞集成于12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的书面通知,根据国防科工局复函的抄送件认为,该重组方案符合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要求,有利于促进军工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核心竞争力,但按照该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

  中航工业认为,该方案属于企业内部重组,既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又符合现行国家法律法规。因此,中航工业在停牌期间进行了多方努力,但预计仍无法在成飞集成股东大会之前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建议成飞集成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公告中还发现,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协议, 本次交易由于不可抗力或者双方以外的其他客观原因而不能实施,本次交易协议将终止。为此,成飞集成取消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5日起复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5月,成飞集成披露重组方案称,拟以每股16.60元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全部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同时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在此次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为主。

  此后因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将于近期对成飞集成本次重组事项出具批复意见,因该批复意见对重组有重要影响,公司于11月17日13:00起临时停牌。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