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网络理财产品营销切莫过度

2014年10月19日10:3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理财产品营销切莫过度

新闻:今年,阿里“娱乐宝”和百度“百发有戏”两大理财投资平台相继杀入影视产业,宣称用户可以投资影视剧产品并获得收益,门槛低至100元甚至10元,可谓“花100元当影视剧投资人”,引发了广泛关注。但这名为投资影视剧,实乃购买保险等理财产品,且“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不保底”意味着收益率和本金安全并不能保证。

点评:“娱乐宝”等产品的操作模式容易让人联想到时下流行的概念:众筹。众筹即集众人之力,筹大量小额资金,支持某一创意产品或者项目运营。

但是,众筹模式在国内存在重重监管障碍,债权众筹模式易踩非法集资的红线,股权众筹模式不能突破200人的限制,否则涉嫌公开发行证券。所以,阿里巴巴对外解释,“娱乐宝”并非影视众筹,而是保险理财产品。这与时下同样流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除了余额宝、娱乐宝之外,还有添益宝、话费宝、和聚宝等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手机话费理财产品以及其他各类“宝”,这些本质上都是金融产品,理应遵守金融监管法规,告知投资者并充分提示投资风险,产品营销切莫过度。

(责编:朱一梵、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