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德法商讨增加投资阻止欧洲经济下滑

2014年10月21日08:3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法商讨增加投资阻止欧洲经济下滑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德法两国财政部长和经济部长20日在柏林商讨增加投资计划,以阻止欧洲经济进一步下滑。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天与到访的法国财政部长萨潘、经济部长马克龙举行会晤。朔伊布勒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愿意加大投资”,两国将在今年12月1日召开的德法经济委员会会议前制定增加投资的共同计划。

  加布里尔表示,德国目前的投资占其经济总量的17%,目标是达到20%。德国应追加500亿欧元投资,而德国政府更希望增加私人投资,尤其是在研究领域增加投资。

  马克龙说,德国在投资方面比法国更有潜力可挖。此前,马克龙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上提到,法国政府节约开支500亿欧元,德国再追加500亿欧元投资,这可能是一个良好的平衡。

  目前,法国需要更多时间落实欧盟有关财政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规定。法国最新财政预算草案确定,明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3%,到2017年才能降至2.8%。

(责编:杨曦、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