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稻葵:美联储终结QE3对华影响不大

金彧

2014年10月31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稻葵:美联储终结QE3对华影响不大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10月底停止购买债券,并于11月1日起执行。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美联储退出QE3,在意料之中。不过,这一决定对中国经济直接影响有限,应该防止二次影响。

  李稻葵称,中国当前的经济调整,是出于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需求,而不是来自于外部原因。因此,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对于中国的直接影响不大。

  不过,李稻葵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对于宏观经济比较脆弱的国家,比如印度、巴西等,其汇率将面临贬值压力,中国在与上述新兴市场国家进行贸易的时候,有价格略微上升的压力。同时,对于大宗商品和原材料尤其是石油,通常是以美元计价,在QE退出后也有价格上升的压力。这些是美联储退出QE的二次影响。

  为了应对上述“二次影响”,李稻葵称,相关部门应该对与巴西、印度等国家进行贸易的企业提供帮助,进行形势预判。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