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黄建荣:民企“走出去”最大困扰是融资难

2014年11月19日13: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周素雅 实习生 王子侯)日前,上海海成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荣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民企尤其是资源投资类民企在境外发展最艰难的是融资。

黄建荣介绍说,近年来,民企和国企都加快了境外发展步伐,然而国家对两种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和力度有所差别,这致使民企在境外发展受到了不少制约。“尽管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在中亚地区设立了工作组,对民企项目也很关注,但是由于贷款担保问题,抗风险性上不如央企,银行最终也‘爱莫能助’。”

黄建荣认为,解决好境外发展融资问题,打破民企发展资金瓶颈,有利于上市公司主业板块由锌冶炼加工企业改造成矿山资源类企业。他说:“融资问题解决了,将促进‘走出去’企业长期发展,还有利于落实好习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要求,实现企业与国家共赢。”

黄建荣建议,要让民企在员工委派上与国企一样享受同等国民待遇。他还希望,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可以针对不同行业进行专项投资,比如已获中亚当地政府确认扶持的“走出去”企业可以与基金合作。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