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黄建荣:国家应对“走出去”企业一视同仁

2014年11月19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周素雅 实习生 王子侯)日前,上海海成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荣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在中亚投资的中国企业竞争十分激烈,因为企业性质的差异,国企、央企和民企之间的待遇常常有所差别,还存在不公平竞争的现象。

黄建荣用“十个中有八个搞资源”来形容中亚能源企业竞争激烈。他说,在海成集团“走出去”的这些年里最大感受到来自民企和国企间待遇差距和竞争不平等。“国企走出去一般都伴随大项目建设或应外方邀请,而民企因身份差别立项审核相对严得多。”

黄建荣介绍,近年来,民企和国企都加快了境外发展步伐,然而国家对两种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和力度不有所差距,这致使民企在境外发展受到了不少制约。“尽管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在中亚地区设立了工作组,对民企项目也很关注,但是由于贷款担保问题,抗风险性上不如央企,银行最终也‘爱莫能助’。”

“央企员工大多持有公务护照无须签证,而私企员工所持的因私护照则要签证,中亚国家收取签证费相对较高,希望民企也能享受相似的待遇。”黄建荣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