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男子开网店为吸引网民编“恐怖袭击”被拘留

2014年11月25日04: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编“恐怖袭击”被拘留

  据新华社11月24日电近日,一则“山东烟台南大街今天发生恐怖袭击,死者达34!快来看,有没有你认识的”的虚假信息,在微信平台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烟台市芝罘区警方调查,涉嫌发布此虚假消息的孙某现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孙某今年44岁,在烟台市芝罘区经营一家棉被加工店,并在微信平台注册了网名“某棉被店”,平日买卖还算可以。为吸引更多网民眼球,孙某发信息称有袭击发生在南大街,一名孕妇死亡。为增加信息的真实性,孙某最后特地注明:“警方也不能确认嫌疑人逃跑方向……”

  这则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后,立即吸引众多网友阅读、评论、截图和转发,也引起芝罘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二马路派出所的关注。目前,孙某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芝罘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