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版诺贝尔经济学奖”明年亮相

左永刚

2014年12月08日01: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版诺贝尔经济学奖”明年亮相

  华夏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设有经济学理论贡献奖、经济学政策研究奖和经济青年新星奖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2月7日,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华夏经济学基金会”)在北京正式揭牌。华夏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设有经济学理论贡献奖、经济学政策研究奖和经济青年新星奖,致力于推动对中国本土经济发展的研究,打造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奖项,评选出最具实力的本土经济学家,成为“中国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华夏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是由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营口银行等8家机构汇同贾康等经济学家,以及张磊和王广宇等投资家怀着时代责任感和公益心联合发起设立,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2014年11月份的非公募型公益基金会。

  当日,华夏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兼法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表示,华夏经济学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本土经济学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奖项,评选出最具实力的本土经济学家。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称:“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应有与之相应的经济学基金会和经济学奖,同时,也必须有与之相对应的、关乎中国国情,适应中国特色经济发展的理论模型。在这样的背景下设立了华夏经济学理论贡献奖。”

  据介绍,“华夏经济学奖”的评奖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对海内外中国经济科学研究和实践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均可参与。设经济学理论贡献奖1名;经济学政策研究奖1名,经济学青年新星奖1名(40岁以下,包括40岁)。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