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玉米淀粉期货料本月上市

王姣

2014年12月09日0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米淀粉期货料本月上市

  □本报记者 王姣

  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于12月8日发布通知公布《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和相关实施细则修正案,合约及相关实施细则自合约上市之日起施行。

  此次公布的合约及实施细则包括《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细则修正案》、《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细则修正案》、《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修正案》、《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修正案》、《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豆油、棕榈油、焦炭、焦煤、铁矿石、鸡蛋、胶合板、玉米淀粉标准仓单管理办法修正案》。

  据了解,近期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玉米淀粉期货交易后,大商所就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集了市场意见,大商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相关规则上报中国证监会。日前,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大商所挂牌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市场人士分析,此前,大商所已顺利进行了两次全市场模拟测试工作,随着证监会对玉米淀粉合约挂牌的正式批复以及合约规则的正式公布,玉米淀粉期货本月上市已无悬念。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