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两融规模稳步攀升

黄宏飞

2014年12月10日02:2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融规模稳步攀升

  ⊙渤海证券 黄宏飞

  进入12月以来,两市融资融券规模从8253.3亿增长到9160亿,涨幅约为11%;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13.97%,两者继续保持了相当高的同步性。截至12月8日,两融市场的规模为9160.02亿元,较上周环比扩大了7.62%,其中融资余额9080.21亿元,环比扩大了7.59%,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0,期间净融资621.73亿元,刷新历史纪录。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71.44亿元,环比增长了11.4%,增幅不及前一周,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91。从数据上来看,融资做多的力量依然非常强势,而融券做空的力度萎缩,市场的做多氛围明显更胜一筹。

  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28个行业中除休闲服务外均实现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银行、化工、国防军工、纺织服装净流入比例居前,休闲服务、房地产、电子、通信、建筑装饰净流入比例居后。而在融券方面,共有12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休闲服务、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化工、医药生物卖出量增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智飞生物、正泰电器、爱尔眼科、凯迪电力、山大华特;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海大集团、沧州明珠、富瑞特装、力生制药。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爱尔眼科、智飞生物、湘电股份、宁波华翔、酒钢宏兴;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东方通信、皖维高新、盾安环境、羚锐制药、潜能恒信。

  (执业证号:S1150611010001)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