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延续净流入格局 融券获利盘平仓出局

2014年10月29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延续净流入格局 融券获利盘平仓出局

渤海证券 黄宏飞

上周两融市场延续净流入,增速较前两周略有放缓。截至10月24日,两融市场规模为6938.36亿元,环比扩大了3.03%,其中融资余额6903.6亿元,环比扩大了3.16%,期间净融资211.2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34.69亿元,环比缩小了17.67%。从数据上来看,经过多空激烈博弈后,当前融资市场格局基本不变,亮点在于融券市场获利盘平仓,自21日起余额持续缩小,显示出目前市场多方略占优势,整体偏多格局不变,此举有望对指数企稳起到积极影响。

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全部行业实现融资净流入,其中纺织服装、交通运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净流入比例居前,建筑材料、有色金属、采掘、商业贸易、传媒净流入比例居后。而融券方面,共有6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计算机、综合、国防军工卖出量增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珠江啤酒、卫士通、翰宇药业、上海莱士、聚龙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锦龙股份、北新路桥、轻纺城、上海电气、大连港。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卫士通、金宇集团、珠江啤酒、正泰电器、聚龙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恒宝股份、中电远达、华峰氨纶、远望谷、上海电力。(执业证号:S1150611010001)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