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波音在华年均总投入达10亿美元

2014年12月12日16:30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2月11日,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今日表示,波音在中国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深入、且合作总量不断提高,包括工业合作、技术与研发、培训与服务、独资及合资企业运营等在内,波音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至10亿美元。

唐义恩说:“波音的中国战略是将波音的投资与各项合作,服务于中国国家的战略方向和中国客户的重点需求。波音不仅仅向中国航空公司销售高效且得到优化的飞机,更为重要的是与中国航空业携手并肩,共同发展,支持中国民航在安全、容量和效率实现长足发展。”

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是波音在中国拓展并深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在中国专门设立了研究与技术部,与中科院和多所大学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结合波音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中国的研发实力,共同开发对双方都有价值的创新性的前沿技术,实现共赢。合作领域涵盖航空生物燃料、飞机客舱环境优化、飞机高新材料开发、空中交通优化等等。仅就航空生物燃料领域而言,就与国内12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20个科研项目。其中,波音与中国商飞合作在今年建立的将“地沟油”转化为航空生物燃料的中美示范项目,引起了社会极大关注。

波音在2014年继续稳步扩大在中国的工业合作生产规模,以满足波音各在产机型不断增长的生产速率以及全球客户对于高质量和按时交付的要求。其中,重要合作里程碑包括: 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沈阳)成立,并启动波音777FTB复合壁板项目,该项目是沈飞民机是沈飞民机在复合材料制造领域承接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商飞旗下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飞公司)庆祝了第3000架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的交付并获得了自2015年期合作生产737 MAX水平安定面的合同。此外,上飞公司还获得了777背鳍和747前起落架舱门的生产合同。中航工业航宇嘉泰公司与波音合作的“波音飞机原型座椅项目” 启动。 中航工业沈飞民机获得了生产777复合材料尾翼翼尖的生产合同。

凭借完善的机型组合、高燃油效率、低运营成本、先进环保技术以及最优乘客体验,波音飞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力机型。在2013年交付140多架基础上,2014年的交付量预计将再创新高。其中,波音与中国航空公司携手合作,将先进的宽体机引入他们的机队,支持他们国际航线的开拓与升级:国航成为亚洲第一家运营747-8的航空公司。南航及东航各自接收了其首架777-300ER。厦航全波音机队迎来了首架787梦想飞机。

此外,波音在中国大力促进中国的青少年从小学到大学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的教育。其中,“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于2009年在北京启动,2014年已进入第六个年头。该项目已扩展到陕西、山西、西藏地区及四川等地,目前有1009所(次)学校的66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