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6万住宅单价震惊北京楼市 最贵一套超7000万

杨奕

2014年12月16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万住宅单价震惊北京楼市 最贵一套超7000万

  16.5万元/平方米!农展馆观澜嘉苑项目的拟售价格,刷新了北京住宅项目预售均价的最高纪录,引发市场的一片热议。“这个项目把北京豪宅市场拉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而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从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一大波顶级豪宅将陆续入市。

  12月13日,市住建委批准了农展馆观澜嘉苑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拟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65023元。住建委网站显示,观澜嘉苑项目本次共获批51套房源,包括35套住宅和16套商业。其中最贵的一套总额达到7107万元,最便宜的总价也高达3763万元。

  天价面粉催生天价面包,观澜嘉苑项目诞生自去年的全国最贵单价“地王”,其楼面价高达7.3万元/平方米。“这个项目把北京豪宅市场拉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郭毅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相对刚需盘和改善盘出现下滑,今年北京的豪宅市场相对稳定,“无论市场是处于低迷还是火热中,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顶豪市场每年成交量都在一百套至二百套之间,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个楼盘单价看起来比较高,但总价也有三四千万的房子。” 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农展馆项目的预售价格只是开发商预期,最后成交价格不一定能够达到。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从2013年就规定,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不予批预售许可证。尽管在2014年年初、年中均有部分均价远超4万以上的新房项目入市,但主管部门对于单价超高的项目审批始终较为严格。在这样的情况下,高端住宅市场库存相对积压的情况已有所显现,“截至目前,全市面积超200平方米以上的别墅项目存量已达6679套,从长期来看,限高令彻底解禁退出,由市场化手段进行调节在情理之中。”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地王开始逐渐入市,今年年底至明年年中,中赫万柳书院、远洋刘娘府地块项目、保利首开东坝地块等项目将会陆续入市,甚至6换大股东的老烂尾楼长安8号也将入市竞争,“2015年顶级豪宅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张大伟说。  (记者 杨奕)

(责编:邢郑、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