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26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今日,“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质监总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和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等80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广大工程建设企业应把促进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上来,共同打造质量升级版。

会议对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212项工程(包括11项境外工程)进行了表彰。授予“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处理二期工程”等10项工程“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称号。

李朴民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央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获奖工程充分体现了国家在国民经济发展不同时期所倡导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质量管理代表了我国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他强调,工程建设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求广大工程建设企业把促进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上来,共同打造质量升级版。一是牢固确立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把注意力放在提高工程质量上来。二是坚持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在创新、管理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下功夫。三是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工程建设生产和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现代化。四是坚持“尊重传统、尊重资源、尊重环境、尊重民生”的理念,搞好工程建设工作。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工程是万千优质工程的缩影,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缓解产能过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的“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构想为工程建设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他希望广大企业正确认识人、工程和环境之间的关系,重视工程质量,崇尚“国优”品牌,运用国优精神,坚持好字优先,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既要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又要铸就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