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互联网金融诚信自律联盟成立 网贷CEO解析“跑路”原因

2015年03月1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互联网金融诚信自律公约签约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孙博洋) 15日,窝头私董会暨互联网金融诚信自律联盟在京成立,首批加入窝头私董会的成员还签署了诚信自律公约。

据了解,窝头私董会是中国首家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网贷领域的新型私密董事会组织,旨在聚合中国网贷业那些负责任、敢担当、善分享的优秀创始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转型与变革的信任危机时代,大家互帮互助,抱团前进。

窝头私董会的发起人,平安理财网创始人兼CEO吴永峰表示,发起成立窝头私董会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做一个自律互助的小圈子,在这个小圈子里大家都需要贡献干货、共享资源,这样大家都会少走很多弯路、少花很多冤枉钱,最终的结局希望大家能够共担责任、共赢未来。他还说,互联网金融P2P行业缺少温度,我只想让大家能够找到缺失已久的这种温度。

据了解,首批加入窝头私董会的成员包括安润金融CEO杨周、币胜贷CEO张晨、E云贷CEO任涛、元亨盛通好时代CEO费寿强、建安金融总经理曹新杰、京都贷执行董事张文亮、开财宝创始人魏勇、乐投天下CEO杨亮、平安理财网创始人吴永峰、平联贷创始人陈菁、旺财金融创始人和立坤、中兴财富通总裁曹晋。首批成员出席了当天活动,并联合签署了窝头私董会诚信自律联盟公约。

在与媒体的交流中,多位网贷CEO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尤其是P2P领域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网贷P2P公司倒掉、老板跑路,无非是两种情况,一种是,一开始这家公司设立就是为了卷款跑路的诈骗平台,另一种是,风险控制不当,导致投资失败,经营不下去了才跑路。

在现场的讨论中,很多CEO认为,网贷P2P公司应该深耕细分行业,有多大碗吃多少饭,切忌贪多贪大。盲目上自己掌握不了的“大项目”,或是过快过早进入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和领域,都有可能导致风险控制机制失效。

在与媒体交流中,多位网贷P2P公司CEO表示,应该加强对P2P公司风险控制资金的托管与监控,有的CEO提出与银行合作,由银行托风控资金,以此来减少投资人的投资风险,防止P2P公司跑路。

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还与窝头私董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和密切的合作,将会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