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八成员工今年将加薪 有你吗?

梁薇薇

2015年03月20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成员工今年将加薪 有你吗?

  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Morgan McKinley的咨询公司周四发布报告称,八成以上的中国大陆员工今年将获得加薪,绝大多数职位的薪资涨幅约为6%-8%。

  该报告涵盖银行与金融、财务会计、信息技术、人力资源、销售与市场、运营与供应链、医疗与生命科学七大行业。报告预计,今年金融行业的新增就业机会低于去年,IT人才供不应求,消费品行业的销售人才亦有相当大的需求。

  报告称,基于内部审计的需要,今年中国金融业对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的需求进一步扩大;拥有贸易融资经验的银行业从业人员将变得抢手。同时,越来越多的IT行业跨国公司雇员都希望能在快速发展的本土互联网公司谋求进一步的发展。本土公司为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往往愿意提供高出基本工资50%以上的丰厚待遇,这也使得部分互联网领域的薪酬竞争急剧升温。

  根据Morgan McKinley在1月所做的薪酬调查,82%的受访人表示获得加薪,15%表示持平。而在加薪幅度上,35%人士的加薪幅度为5-8个百分点,24%受访者的增幅在9%-12%,25%受访者薪酬增长幅度在13%以上。另外,76%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领到或有望领到2014年的年终奖金。而年终奖金和假期是大陆员工最看重的两项福利。(记者 梁薇薇)

(责编:孙博洋、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