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博鳌财经眼:各界大佬热议 “一带一路”

2015年03月28日00: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题名为《一带一路之歌》的金色雕塑矗立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二期酒店门口。(海南日报 张茂摄)

两千多年前,起始于中国的海陆两条丝绸之路在世界版图上延伸,中华文明的“自信”与“气魄”在此留下印记。

2013年的秋天,习近平总书记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一带一路”,从历史深处走来,重焕丝路生机,与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紧紧相连。

一时间,“一带一路”,应者云集。具体实施方案将在博鳌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被揭开神秘的面纱,包括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或将在此次论坛上亮相,中国“走出去”战略也将步入2.0时代。

人民网就“一带一路”采访了多位参加博鳌论坛2015年年会的重要嘉宾。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有什么看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和对外合作的顶层设计,是以亚洲国家为重点方向、以陆上和海上经济合作走廊为依托、以人文交流作为纽带、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促进中国和各国交流的大通道。

“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不仅给沿线国家带来合作机遇,也为媒体打造出更广阔舞台。希望媒体发挥自身优势,为“一带一路”战略注入正能量。

 

下一页
(责编:邢郑、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