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万科在京一天卖了1.56亿

潘秀林

2015年04月02日05: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330楼市新政”出台,北京楼市闻声而动。新房方面,从3月31日新政出台到4月1日零点,北京万科旗下9个在售楼盘累计实现1.56亿元的销售总额。不少二手房门店也表示,新政出台第一天,客户咨询量骤增。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政影响的逐渐释放,二季度将迎来成交量的明显回升。

  >>新房

  部分项目上调售价

  330楼市新政出台之后,万科旗下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分公司同时推出“未来24-48小时内‘不涨价、不打烊、等你来抢房’”活动。昨天,北京万科官方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零点,万科在京9个在售楼盘来访共165组客户,认购认筹54套,累计实现1.56亿元的销售总额。

  另据媒体报道,位于通州的合生滨江帝景在新政出台当晚成交12套,两天成交量相当于之前半个月。报道援引该项目负责人话称,目前项目已经上调了售价,整体上调幅度在3%—5%之间。

  记者采访发现,新政出台后,北京不少在售项目的客户来访、电话咨询量都有明显上升。昨天一早,位于南六环的某住宅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的看房人数和电话咨询量要远远多于平时,项目的户型主要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和120平方米的三居,目前小户型产品已经刚刚全部售罄,只剩下几套大户型。

  >>二手房

  价格未出现大波动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我们各地门店的客户咨询量都有显著上升,但还没有变成实际的签约”,伟业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价格方面,目前来看并没有很大的波动,对于一些报道所称业主连夜涨价的情况,非常少见。该负责人认为,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将在二季度逐渐体现出来。

  事实上,在新政出台之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先于新房出现升温势头。据中原地产统计,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达到了11218套,全月成交再次突破1.1万套,环比同比均明显上涨。价格方面,3月二手房价格为3.07万元/平方米,环比2月再次上涨了0.7%。

  据中原地产统计,在目前市场成交的二手房源中,以北京为例,30%左右是需要交纳营业税的5年内再交易房源,市场占比30%的这部分房源中,有60%是2-5年的,新政对于这部分房源的影响最大。

  >>分析

  上半年仍以走量为主

  “对于已经沉寂很久的楼市来说,330政策所带来的刺激会相对明显,但绝不会是翻天覆地的,不会出现像2009年时市场突然的反转”,北京某房企负责人对记者说。在他看来,新政对一二线城市的刺激要比三四线城市更为明显,对于购房者来说,上半年将是一个很好的入市时机,而到了下半年,对于库存去化比较好的项目来说,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涨价。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对于刚需和改善型人群来说,支付能力一直是制约其购房的原因之一,此次政策通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资金杠杆,有助于撬动更多住房消费。郭毅预计,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会在4月明显升温,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将逐步回暖。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此次政策会刺激宏观楼市二季度房地产成交放量,价格则变化不大。他认为,降低首付比例,会使得购房者还银行的贷款数量更多,按揭的压力就变大了,而税本身的影响也是比较有限的,交易环节的收费会越来越少,而持有环节的税费会越来越多。

  京华时报记者 潘秀林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