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农民工去年月均收入2864元

2015年04月30日03: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民工去年月均收入2864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2864元,增长9.8%。

  具体到农民工规模,自2010年以来,我国农民工总量增速持续回落。从农民工就业上看,制造业和建筑业仍是农民工就业主要行业。2014年农民工人均月收入2864元,比上年增加255元,其中从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农民工人均月收入最高,达3301元,同比上涨5.3%。

  而具体到农民工居住环境,数据显示,大多数外出农民工都是租赁住房,在务工地自购房的农民工占1%,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统计局方面指出,自购房农民工比例提高,主要是在小城镇自购住房的农民工增加。具体来看,在自购房农民工中,在小城镇购房的农民工占49.1%,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