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南5月起取消进口机动车登记检验 改进监管方式【2】

2015年05月07日14:26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取消登记检验不等于不监管

  湖南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进口机动车登记检验,不等于不监管,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登记检验取消后,检验检疫机构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搜集质量安全信息、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处置质量安全问题等上来,使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更具针对性、更具有效性。

  据了解,湖南检验检疫局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一是加强进口汽车“三包”监管。检验检疫机构将对进口汽车经营企业、特别是4S店履行“三包”责任情况进行监督评估,综合运用公开通报、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措施惩戒违规行为。二是加强召回监管。检验检疫机构根据进口汽车制造商在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实施计划,做好辖区内进口汽车召回的监督管理工作,并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三是加强召回调查。检验检疫机构对搜集的投诉举报,以及汽车经销商反馈的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风险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对其中普遍性的质量安全信息开展召回调查。四是加强部门协作。检验检疫机构将积极协调车管部门、汽车商会,加强质量安全信息共享,共建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体系。

  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信息可直通检验检疫机构

  湖南检验检疫局建立了全方位的进口机动车质量安全信息反馈渠道,消费者发现购买的进口机动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或问题,可以通过以下3种渠道向检验检疫机构反馈:一是直接拨打12365热线,向检验检疫机构投诉;二是登录湖南检验检疫局网站,通过业务投诉栏目提交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三是通过湖南检验检疫局官方微博、微信反馈。(王绘华 泰伟 熊勇)

上一页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