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周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 集体户口望停止收费

2015年05月09日07: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 专家:提高个人缴费比例;人社部:挂靠集体户口有望停止收费 杜绝捆绑收费;中央高度重视经济下行压力 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六大行业央企整合引关注 南北船整合概率大;京津冀携房地产板块迎政策春风 国企改革或提速;辽宁一季度GDP增速垫底 人才外流成企业发展难题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 专家:提高个人缴费比例

在我国现行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下,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剩余寿命8年,养老金投资回报率大幅跑输待遇增长率,继承制还导致养老金额外支出。个人账户亏损风险日趋严峻,有专家建议改革继承制,允许个人账户“充公”。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其中按本人缴费工资8%的数额为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累计缴费满15年以上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是从统筹基金列支,个人账户的养老金是从个人账户的储存额中列支。《《

下一页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