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公积金贷款年内第四次下调利率

刘雪玉

2015年08月27日03: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积金贷款年内第四次下调利率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继央行宣布降息后,昨天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降息的通知:自26日起,下调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下调至2.7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这是今年以来公积金的第4次降息。

  根据通知,8月26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8月26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8月26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方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百万20年房贷,月供可以减少128元,20年贷款期内可减少30633元的总利息。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北京、上海等30多个城市还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此外,从北京市场看,持续的降息,特别是公积金等政策的变化,预计金九银十楼市将继续有明显的上升。

  >>链接

  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已四次下调

  3月1日5年期以内降至3.50%,5年期以上降至4.00%。

  5月11日5年期以内降至3.25%,5年期以上降至3.75%。

  6月28日5年期以内降至3.00%,5年期以上降至3.50%。

  8月26日5年期以内降至2.75%,5年期以上降至3.25%。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