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周财经:央行"双降"稳定信心 22省国企改革方案出炉

2015年08月29日08: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和普降0.5个百分点 或释放近7000亿;人社部:养老基金可用于投资的资金2万亿左右;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加速 22省份出台方案混改成重点;未来京津冀生活变化大:北京二三环房价不再飞涨;中移动推实名制:非实名必要时限制通信 不强制停机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和普降0.5个百分点 或释放近7000亿

继6月28日起央行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后,25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宣布,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下一页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