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资金新常态:第三方支付托管转向银行存管

2015年09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朱一梵)  随着央行等十部委联合下发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明确要求P2P平台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目前,多家P2P平台从第三方支付公司资金托管,转向寻求银行资金存管合作。

8月19日,厦门银行和91金融联合发布国内首张由互联网金融公司与传统银行共同发行的具有互联网理财功能的储蓄卡。此外,还有不少于30家P2P平台正在排队等待,欲寻求与银行的存管合作。

截至目前,多家P2P平台前后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据悉,仅民生银行一家,就与翼龙贷、58金融、京东金融10多家P2P平台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在现有的机构中,银行是较为安全的存管机构。我国对银行的监管制度相对完善且严格,银行的内部治理结构和偿债能力都相对最强。

银行介入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一方面可以提高网贷平台的规范性,一定程度上遏制资金池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可以加强网贷平台的资金安全,包括降低P2P公司“跑路”频发时引起的资金风险。

专家称,P2P网贷和银行的关系从曾经被公认的竞争关系逐渐走向合作关系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在大方向之下,将来二者的合作或将越来越紧密。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