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张昌林:银行“牵手”第三方支付共同做蛋糕不是抢市场

2015年09月17日08:2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朱一梵) 9月14日,中国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做客人民网,接受互联网金融系列访谈。张昌林认为,目前银行“牵手”第三方支付布局互联网金融资金存管,是在共同做蛋糕不是抢市场。

张昌林指出,“银行介入托管,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可能会有一点影响,但是不会像大家想象那么大。为什么这样说呢?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介入托管,主要想通过托管业务带来自身支付业务的增长,因为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基本业务是支付结算业务。银行介入以后,有时候还可以给他们进一步发展业务的机会。因为银行介入托管,我们仍然需要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相应的结算服务,如果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和银行开展比较好的合作,在托管方面的话,其实他们还可以保持自己一个市场的份额,甚至会带来份额的增加。”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