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周财经:养老保险顶层方案正拟定 新房价格由降转升

2015年09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方案开始拟定 或采用名义账户制;25家央企晒出巡视整改清单 都有啥“狠招”?;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深入融合市场经济;8月70城新房平均价格同比由降转升 城市分化明显;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民众依旧“买买买”。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方案开始拟定 或采用名义账户制

记者了解到,目前养老保险顶层设计工作已从基础研究转入方案拟定阶段,而个人账户的结构定型将成为方案的核心问题之一。按照目前研究方向,个人账户将向名义账户制转换。如若方向最终确定,养老保险投资的收益或亏损将不再与个人待遇相关。

我国统筹账户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于上世纪90年代。30多年来,“统账结合”制度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面临着养老金碎片化、缺乏激励效应、便携性差、个人账户“空账”运行和制度缴费负担过重等问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账户空账数额连年扩大,做实个人账户政策已难以为继。《《

下一页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