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故宫首次十一黄金周实施限流 每日观众限流8万人次

张然

2015年09月27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首次十一黄金周实施限流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近日,故宫《清明上河图》所在的“《石渠宝笈》特展”大热京城,排队最长6小时。根据往年经验,一年中游客最大峰值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面对客流爆棚双重叠加,故宫表示将首次在十一黄金周采取限流8万措施,迎接安全大考。

  现场售票减少一万张

  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是故宫试行限流8万人的首个黄金周,作为每年观众最集中的时段,尤其是每年10月2日的观众参观数量“制高点”,限流工作无疑面临着最为严峻的考验。

  为保障安全和观众参观的舒适度,故宫博物院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坚持限流8万。但是由于此次黄金周期间,备受关注的“《石渠宝笈》特展”正常开放,因此限流工作面临双重考验和新的挑战。故宫博物院希望通过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帮助故宫博物院通过此次十一“大考”,守住限流目标,有效削峰填谷,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环境和文化氛围。

  根据往年接待经验,每逢10月2日、3日的参观高峰日,故宫博物院都会迎来超大客流,仅仅在中午12时之前,网络预售和现场购票总人数便会达到8万人次上限。而且,目前网络预约数量的大幅增加势必会造成现场止票时间的不断提前。因此,故宫博物院决定于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将网络预售每日限额从4万增加至5万张,其中上午3万,下午2万张。这意味着,现场购票数量将减少1万张。

  建议观众尽量网购票

  目前,故宫博物院限流工作仍处于不断调整的磨合期,各项措施等待检验,而网络预售数量及所占比重是衡量限流措施成效最重要的指标。因此,故宫博物院呼吁大多数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能够通过网络预售途径购买门票,方便故宫博物院更好地掌握观众流量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避免已经来到故宫的观众因达到限流总数而无法购票,无法参观。网络预售网址为http://gugong.228.com.cn,客服电话:400-622-8228。

  黄金周期间,“石渠宝笈特展”正常开放,为了文物安全和展厅内参观的舒适度,展厅内外的限流管控措施依然执行,故宫方面提醒观众在参观时加快移动速度,减少其他观众的排队等候时间,也为更多观众的参观提供机会。

  □新闻背景

  今年6月13日起,故宫试行每日限流8万及实名制售票措施。进入暑假后,故宫每天参观人数屡屡接近8万人次,迎来了试行限流措施以来的多个高峰。其间,故宫启动限流预警及现场控制措施共25次,采取以疏导为主、管控为辅等限流措施,严格控制观众流量不超8万人次。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