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招行互联网金融"放大招":田惠宇将推"未来银行" 

2015年10月23日07:37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贺霞)招商银行田惠宇行长近期将亲自对外发布并阐述招行在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未来银行”战略,这是招行刘建军副行长在今天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但对于招行互联网金融更进一步的具体行动,刘建军称“目前我们正在推进部署中,具体内容还不方便说。”

今年9月21日起,招行宣布其个人用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转帐零费率,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刘加隆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介绍,一个月以来,共免除6221万笔转账手续费,客户数量增长14%,日均增长了9.14%,有819万用户受到该政策影响。此外,根据央行数据,9月份全国超级网银交易量中,招行是转出交易笔数最大的一家银行,刘加隆坦言:“客户和社会的反响有点超出我们的预料。”

上周,即10月15日招商银行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继将人脸识别技术在柜面和VTM做辅助应用之后,进一步将“刷脸”应用到ATM渠道。目前,全行已布置推进,因为有一些工程技术实现和型号适配问题,不能把原有的ATM机都换掉,但刷脸取款在ATM上的应用将会逐步普及,招行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表示。

刘建军介绍,近两年,在“一体两翼”的战略框架下,招行以“流量、平台、数据”为结构布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陆续小范围、试验性地作了一些探索。如推出小企业e家、招赢通、智慧供应链金融系统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依托远程银行运营中心,打造以手机APP为中心的财富管理O2O模式;借助无卡虚拟电子账户,利用移动互联网轻渠道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了大众客户获取的移动互联轻平台,等等。

刘建军说,在招行未来的创新蓝中,互联网金融是重中之重。招行当前正在力推的“轻型银行”战略,本身就是招行应对互联网金融大潮的举措。招行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具体体现为外接流量、内建平台、流量经营三方面。外接流量就是招行运用自身的专业能力优势,在互联网属性较强的业务上与外部互联网场景和平台对接,引进流量;内建平台和流量经营,是要从整体上构建招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服务渠道、产品体系等。

延伸阅读: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