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骞芳莉:示范基地建设是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创新发展的“金钥匙”

2021年09月0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何旭、许维娜)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服贸会的重要组成板块,3日上午,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表示,电子商务作为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际的关键一环,始终处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线。

“示范基地建设是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创新发展的‘金钥匙’。”骞芳莉表示,近年来在商务部及各地方政府的共同推进下,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布局进一步优化,集聚辐射效应进一步凸显,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成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骞芳莉介绍,截至2020年底,127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共入驻电子商务企业7.35万家,较2019年底增长12.9%;从业人员超过151万。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6.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