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将成广交会新常态

王忠耀 吴春燕
2021年10月14日07:5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将成广交会新常态

   10月13日上午,第130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交会展馆新闻中心举行,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总体筹备情况和广东省属地保障有关情况。

   广交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今年首届举办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自今年开始每年将延续举办;国内国际“双循环”作为广交会的主题将长期坚持下去;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也将成为广交会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据悉,本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展期5天。本届广交会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按16大类商品,设置了51个展区,展位总数19181个,参展企业7795家。本届广交会对线上原有的约6万个展位进行了优化,吸引了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目前线上企业上传展品278万件,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介绍,作为“东道主”,广东也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目前广东全省已落实注册采购商超过14.38万人。全省线下参展的企业有1280家,展位4682个;全省线上参展的企业4292家,展位12936个。

   关于疫情防控,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志英表示,将守好入境、城市、驻地宾馆、会场四道防钱,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落实三大应急措施,配置配强三支保障力量。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