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河南交通基本实现ETC特情30秒内自助处理 处置效率明显提升 

2022年03月17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针对ETC用户在使用中出现的设备卡签松动、电量低、余额不足等问题,近日,河南交通创新应用ETC特情自助处置终端设备,基本实现ETC特情30秒内自助处理,处置效率和用户出行体验明显提升。到今年年底,河南1886条ETC车道将实现特情处置终端设备全覆盖。

据了解,ETC特情自助处置终端通过“远程坐席+自助服务”模式,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收费业务和监控业务在云端深度融合,可快速处置5大类19小类ETC特情。在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西南收费站,ETC车道特情处置系统上线后,当ETC车辆发生特情无法正常通过时,司乘人员只需按照特情自助处置终端语音、图文提示操作,自助刷ETC用户卡或扫码即可缴费通行,也可根据提示呼叫远程客服,整个过程便捷高效安全。

目前,河南高速公路已有328条车道安装使用ETC特情自助处置终端,累计处理特情近15万次,10秒以内完成处置的达七成,基本实现了ETC特情30秒内自助处理。通过应用ETC特情自助处置终端,日均流量超过10万余辆(次)的郑州南收费站,年均拥堵距离1公里以上的次数由原来年均100余次减少至目前的10次以内。

近年来,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高通行效率的部署安排,河南省积极推广机动车安装ETC。截至目前,河南ETC用户已超1380万,ETC用户的迅速发展,不仅提升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也为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河南交通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创新方式解决司乘人员出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ETC特情处置终端推广应用。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