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发挥APEC等双多边机制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商贸合作

2022年04月0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申佳平)2022年3月31日,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下称“技展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促就业、稳增长、保民生”的长期战略,并推动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徐晓兰强调,一要培优,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通过实施大中小企业“携手行动”,推动形成协同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生态;二要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发挥服务平台和“中小企助查”APP等作用,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三要合作,发挥APEC等双多边机制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和商贸合作。

据了解,本届技展会围绕科技装备、新材料产业、人工智能等方向设置6大专业展区,近1400家中外中小企业线上参展。开幕式上举行了“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