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设计时速350公里!两条高铁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组图)

2022年05月2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湛江湾海底隧道。中国铁路广州局供图
湛江湾海底隧道。中国铁路广州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5月份以来,我国多个铁路建设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施工组织与安全管理。其中,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工程、福厦高铁接触网工程近日取得新进展,这两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据介绍,广湛高铁正线全长401公里,自广州站引出,向西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终至湛江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广湛高铁通车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与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在广东对外合作“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发展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对提升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升级优化交通布局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福厦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线路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和漳州市,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东、泉州南、厦门北、漳州8座车站。

福厦高铁是加强福建与长三角、珠三角联系的重要纽带,将成为国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对打通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大通道、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连香、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