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 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

2022年05月2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王连香)26日,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表示,自5月4日起,全国临时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实现动态清零;自5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导致物资运输受阻的村庄数实现动态清零。

李华强介绍,当前,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车辆通行要求,总体落实到位。

李华强指出,近一周,浦东机场日均货邮吞吐量,高峰时段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八成左右;白云机场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细化工作部署,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提供更有力支撑。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