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欧班列最新“成绩单”出炉: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

2022年08月1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总结发展成效、阐释重要贡献、展望发展愿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了《中欧班列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并于8月18日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9万列,运输货物443.2万标箱,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物流服务网络覆盖亚欧大陆全境,成为沿线国家广泛认同的国际公共物流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境内已有91个城市开通了中欧班列,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中国铁路在境外18个国家建立了87个集装箱还箱堆场,覆盖了绝大部分中欧班列境外节点城市。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为助力中欧共同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安、重庆、成都、郑州、义乌、苏州、沈阳、武汉、青岛、厦门、连云港等地开行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截至2021年底,累计发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1362万件、10.5万吨,得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对于中国通过中欧班列向法国运送防疫物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在法国抗疫艰难时刻,中国向法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法国政府和民众对此深表感谢”。

(责编:申佳平、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