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国庆节】坚守能源保供一线:守护万家灯火 温暖百姓生活【2】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10月0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网河北电力:值守一线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监控画面里204号塔塔基上缠绕的是什么?地膜还是塑料篷布?”10月1日,国网河北保定涞源县供电公司护线班班长李孔亮对班员刘振源说,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他们发现一块塑料布在500千伏源安一线204号塔塔脚位置飘动,对线路运行造成安全隐患。

“国强,你和海军继续在这值守,随时关注线路视频监控情况。我们去现场,咱们随时联系。”李孔亮立即换上绝缘鞋,戴上安全帽,与护线班班员刘振源、张权驱车赶往现场。

电力员工在山间巡检500千伏源安一线。受访者供图

山里入秋较早,加之204号塔位于海拔1200多米的山上,李孔亮3人刚下车就被大风吹透了。3人沿着山间小路逆风而上,翻越一座山丘,又下到山坳,再沿着山梁向铁塔靠近。

1个小时后,3人才到达铁塔下方。李孔亮看清了缠绕物是一块七八米长的塑料篷布。3人合作,很快将塑料布清除。

在环北京500千伏电网重点设备巡护的区域,像李孔亮一样的值守人员还有很多。国庆保电期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及时消除发现的隐患,保障进京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乔业琼、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