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国庆节】坚守能源保供一线:守护万家灯火 温暖百姓生活【5】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10月0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青海油田:一鼓作气让冬季保供再添底气

10月1日一大早,中国石油青海油田气田开发处生产管理科的包慧涛便来到工作岗位。在涩北固定两月有余的他不仅承担着油田天然气保供专班气田开发组的工作,还肩负着东部气田生产运行协调、安全环保检查、应急事件上传下达等日常工作。

国庆假期坚守生产一线的包慧涛。受访者供图

“这次固定与以往不同,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压力也油然而生。但想到能为天然气产量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累点不算啥,充实的人生才更加有意义。”包慧涛说。

当前,正值青海油田备战冬季保供的重要节点,包慧涛的下班时间无形中从18点延长到了23点。如遇产量变化较大的时候,大家会探讨到凌晨1点,确定好下一步措施,大家才能松口气,睡个踏实觉。

“目前,我们对涩北一号气田的40口增压气举井进行了参数优化,通过3轮66井次的不断优化,每天减少注气量1.3万立方米、增气3.3万立方米,气田稳产上产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包慧涛说。

(责编:乔业琼、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