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下达2023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共32737万元

2023年05月1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任妍)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现下达2023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合计共32737万元。

2023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预算表。(图片来源:财政部官网)

“中央财政下拨文化人才专项经费具有重要意义,既可以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也可以增强社会文化软实力和推动文化产业升级。”业内专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人才是文化事业的重要力量,文化人才专项经费下达对加强文化人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可以吸引和培养更多的文化人才,推动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文化领域需要不断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资助文化人才专项经费可以支持文化领域的科研、学术和实践活动,促进文化创新和提高文化产业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