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少年中国问丨“北京明白”到底明白了什么?

2023年05月30日1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面向星辰大海,神舟再度出发。神舟十六号发射的视频直播中,“北京明白”这句口令反复出现,引人瞩目。它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团队成员高健介绍,“北京明白”的意思是:“我们听到了大家向我们报告的信息,听清楚了,并且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去继续组织任务。”

高健说,它既是一句简单的调度口令,又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团队的外号,更是连接着天地之间的一份安全感。

他坦言,“‘北京明白’简简单单四个字对我们来讲意味着压力与责任,也是对岗位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如履薄冰的态度和心态,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进步,这样才能紧紧地跟住队伍。”

高健表示,希望小朋友们在最好的年华不要辜负时光,去珍惜机会,努力地汲取营养,茁壮、健康、全面地成长、进步,为以后从事任何想要从事的岗位、想要参与的事业积淀好力量。

策划:赵竹青、刘云、王捷、翟巧红、郭颖

文案:赵竹青

记者:陈曦

录制:王天乐

剪辑:魏青成

手绘:盖括、安然

动效:王奕博

往期推荐:

少年中国问 | 天上有“天宫”,海底能建“龙宫”吗?

少年中国问 | “中国天眼”FAST能帮我们找到外星人吗?

少年中国问丨接种疫苗能不能不打针?

少年中国问丨如果重返太空,杨利伟最想做什么?

少年中国问丨人工智能未来会超越人类智能吗?

少年中国问丨量子计算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责编:赵竹青、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