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口岸繁忙 海关助力外贸稳增长

2023年06月0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作业一派繁忙。吴梦凯摄
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作业一派繁忙。吴梦凯摄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栗翘楚)近日,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鸣笛启程,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据悉,“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资源利用率稳步提高,货源不断拓展,“朋友圈”越来越大,为外贸经济增长添注了新的活力。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湾区号”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5列,运送货物4.6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149%,货物货值达12.54亿元人民币。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5.8%。其中,出口7.67万亿元,增长10.6%;进口5.65万亿元,增长0.02%。

近日,在天津海关监管下,57台新能源汽车在天津港搭乘滚装船,踏上出海旅程。“天津海关结合实际制定通关方案,国产汽车可以更快、更便捷地‘坐船出海’,帮助我们抢抓国外市场发展机遇。”这批出口汽车的代理商,天津港保税区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说。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以来,天津口岸汽车出口延续增长势头,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出口量显著增长,显示出强劲活力。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13.6万辆,货值7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4%和57.7%;其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8.7万辆,货值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4 %和81.3%。

(责编:鲁婧、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