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五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重庆开幕

2023年06月0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夏晓伦、王海跃)记者从全国工商联获悉,以“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于6月5日在重庆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牢记国之大者,涵养爱党爱国的情怀;恪守人间正道,锤炼守法守信的品格;永葆实干本色,弘扬创新创造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共享共富的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重庆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胡衡华还表示:“新重庆蕴含新机遇,我们大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了丰富场景。新重庆彰显新气象,我们对待企业一视同仁,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帮扶一以贯之,政商关系一清二白,为青年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

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宣读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主席团成员名单。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传递会旗。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此外,峰会举办了理想信念教育讲座,与会人员听取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王秦丰“国学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并围绕感悟红岩精神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峰会还举办了重庆市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并将围绕“乡村振兴 绿色发展”“数智转型 工业振兴”“美好生活 文旅融合”等主题举办3场平行论坛。

(责编:孙红丽、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五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重庆开幕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夏晓伦、王海跃)记者从全国工商联获悉,以“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于6月5日在重庆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牢记国之大者,涵养爱党爱国的情怀;恪守人间正道,锤炼守法守信的品格;永葆实干本色,弘扬创新创造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共享共富的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第十一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出炉 全国已有145城成功创建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王海跃)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公告称,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要求,经材料预审、第三方评价、社会满意度调查、现场考评、综合评议及公示等程序,决定命名浙江省温州市等16个城市为第十一批(2022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 具体来看,16个城市分别为:浙江省温州市、平湖市、义乌市,安徽省安庆市,江西省景德镇市,山东省高密市、曲阜市、邹城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鄂州市,湖南省衡阳市、益阳市,海南省三亚市,四川省内江市,青海省西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