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成新基金實現正收益 業績考驗"擇時"能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去年八成新基金實現正收益 業績考驗"擇時"能力

2013年01月09日15: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在創下新基金發行紀錄的2012年,投資者買入的多數新基金可以獲得正收益。昨日基金公司引述天相投顧數據稱,去年發行的新基金中,超過八成新基金獲得正收益。這一比例與全部基金的正收益比例接近,這顯示出新基金整體並不具備相對的擇時優勢。

  部分公司新產品全部正收益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底,年內成立的新基金中,349隻保持了正收益,65隻收益為負,整體來看成立以后賺錢的基金超過80%。

  從公司來看,好結果則集中在少數基金公司中。70家基金公司中,2012年發行隻數超過5隻以上的隻有華安(10隻)、易方達(9隻)、中銀(9隻)、華夏(8隻)、匯添富(8隻)、交銀施羅德(6隻)、銀華(5隻)7家公司實現全線正收益。

  2012年成立的全部新基金中,截至年底收益最高的是光大保德信行業輪動股票基金,錄得16.50%收益,此外超過10%的還有泰信中債基本面400指數B(14.60%收益)、銀華上証50等權重ETF(13.70%收益)等9隻基金。除了1只是債券分級基金外,其余都是股票型基金。

  新基金業績考驗“擇時”能力

  新基金成立后有一定時間的建倉期,基金經理可以保持空倉,也可以快速建倉。

  基金研究人士分析,新基金成立后賺錢,通常得益於基金公司對市場節奏的把握和市場走勢的預判。從具體操作看,由於2012年二季度開始股市持續下跌,不少業績較好的偏股新基金都在去年年中持幣觀望,而在第四季度快速建倉。

  2012年公募基金整體正收益比率為79.44%,略遜於新基金表現。

  2012年是基金產品審批通道放開、新基金發行數量激增的一年,全年共首發260隻基金,首發規模6447億元,平均單隻基金25億元﹔首發總規模比2011年增長134%,並突破2007年牛市創下的5000億元的紀錄。 (記者吳敏)

(來源:新京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