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証監會主席換屆第二年有牛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股民:証監會主席換屆第二年有牛市

2013年02月21日08:29    來源:三秦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在《投資快報》看到,前日,市場受到地產調控傳聞影響大跌。前幾天還高喊“調整加倉”的股民,現在又開始忐忑了。這次下跌,究竟是“中級調整”還是“終極調整”呢?專家意見認為,本次調整或最多到年線為止,不會改變股指整體向上的大趨勢。

  身為多年資深股民的小張最近有點煩。原本小張打算今年好好地存一筆錢,然后跟女朋友結婚的。為此,他在春節前就把所有的股票都清掉,把現金全部買了貨幣基金。正因為如此,小張也錯過了從1949點開始的一輪迅猛上漲。但是自過完春節以來,銀行、地產板塊均出現了一波可觀的調整。這下子,小張又開始動起了“抄底”的心思:“人家都說,証監會主席換屆后第二年是牛市的機會很大,而且俗話說"5年一小牛,10年一大牛",今年恰好是郭主席上任后的第二年,也是2008年1624點以來的第五個年份,應該說在時間上已經符合牛市的特征了,要是錯過這一班車,估計又得等上5年了”。但當記者詢問其是否會趁近日股市大跌趁機入市的時候,小張笑著擺了擺手:“算了,市場跌得那麼慘烈,我還是再等等看吧!”當股票走牛的時候,大家都盼著股票能夠跌一跌,讓自己可以趕上上漲的班車﹔但是真的等瘋牛停了下來,圍觀者反倒不敢爬上去了,這也許是這幾天大多數中國股民的真實心情寫照。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