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后辭職現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節后辭職現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

2013年02月2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節后辭職現象火爆 85后成節后離職主力軍 資料圖 中新社發 洪堅鵬 攝

  年底辭職大潮剛過,年初新一輪的跳槽高峰又接踵而來。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某公司“一天8封辭職信,開工日變辭職日”,反映出節后辭職現象的“火爆”程度。為什麼節后會出現辭職高潮?是什麼影響當代職場人的就業選擇?中新網生活頻道帶你一探究竟。

  85后成節后離職主力軍 更有時間精力打拼

  與年底跳槽族不同,選擇在年初辭職多是以85后為主的職場新人。據人力資源機構調查顯示,以85后為主的職場新生代離職率達到21.9%,比企業平均離職率高出5.2個百分點,且以裸辭者居多。

  職場新人成節后離職主力軍,與其求職觀念轉變有關。據調查,85后、90后求職者選擇最佳雇主標准前5項分別是:“完善的福利待遇”、“企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和諧的內部人際關系”、“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則”和“提升個人核心能力的機會”。和70后、80后相比,85后、90后已經不再看重高薪酬,為追求實現內在價值,他們可以隨時換工作。對待職業發展,他們強調“我的地盤我做主”。

  此外,人力資源專家指出,因為年齡相對較大的80后事業和家庭趨於穩定,而85后、90后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打拼,他們頻繁跳槽帶來的劣勢是職業規劃不穩定,優勢則是因此獲得更多機會和視野。

(責任編輯:郝帥、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