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和:國企改革方向仍是加大股權多元化力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黃淑和:國企改革方向仍是加大股權多元化力度

2013年03月05日07:2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國資委副主任黃淑和4日在接受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國企改革的方向仍是加大股權多元化力度,吸引社會資金參與國企改革。此外,國企改革要立足於完善體制機制,解決好歷史遺留問題,政府職能也應轉變。

  黃淑和說,股權多元化有兩個概念,一是上市公司股權多元化,另一個是非上市公司股權多元化。國有企業改革還應加大國企整體上市力度。

  國資委主任王勇在去年底召開的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上表示,國資委將進一步推進有條件的企業整體上市,利用好境內外股票市場、產權市場和債券市場,盤活存量、用好增量,更多地引入民間資本和外資參與企業改制重組。黃淑和此前表示,要特別關注地方融資平台公司風險防范問題,要結合新形勢,進一步指導下級國資委密切關注系統內融資平台公司的運行,加強對其經營模式、治理結構、融資規模和償債能力的跟蹤監管。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