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砸落A股大跌 銀行H股震感強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靴子砸落A股大跌 銀行H股震感強烈

証券時報 唐立

2013年03月29日08:43        手機看新聞

受銀監會治理銀行理財業務新規影響,昨日銀行股整體下挫,板塊跌幅引領兩市之最達5.65%。靴子落地,A股大跌2.82%,而香港銀行H股震感強烈,多數金融股下跌。

銀行股大跌累及A股和港股金融板塊。A股方面,昨日券商、保險板塊收盤分別大跌5.48%、3.12%,市場的恐慌情緒有所顯現。數據顯示,當日滬深兩市分別成交1076億元、846億元,較近幾個交易日的成交明顯放大。資金流向方面,銀行板塊當日的主力資金淨流出高達50億元,成為兩市淨流出資金最大的板塊,緊隨其后的券商板塊也淨流出18億元。

交易公開信息顯示,機構資金對銀行股的熱情在減退。當日跌停的興業銀行遭遇機構聯合拋售,賣出前五中有4個機構席位合計賣出該股11.42億元,佔該股當天成交總額的17.37%,另外東方証券客戶資產管理部還賣出興業銀行2.89億元。買入前五方面,有兩個機構席位分別買入1.78億元、1.08億元,另有多個席位在買入。分析人士認為,興業銀行昨日半天成交50億元,可能意味著銀行股行情中期結束。去年12月5日,興業銀行以全天25億元的天量上漲6%,拉開了最近一輪反彈行情的序幕。到本輪行情終結前,民生銀行等銀行股實現了股價翻番。而昨日興業銀行天量沖擊跌停,顯示著較大規模的資金正在殺跌出場,這也被看做銀行股終結本輪反彈行情的標志,市場后市需要尋找新的熱點。

H股方面,恆生指數昨日低開低走,收盤下跌0.74%,恆生金融板塊中,僅大新銀行集團、新華保險分別微漲0.57%、0.19%,另外28隻金融股悉數下跌。其中,民生銀行跌幅最深,為7.91%,中信銀行招商銀行均跌逾4%,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分別下跌2.11%、3.97%,恆生銀行和工商銀行跌幅相對較小,分別為0.08%、0.18%,而剛剛成功過會260億元可轉發行方案的中國平安則跌0.58%,較中國平安A股少跌1.98%。

值得提及的是,上周國外投行唱空銀行股,國內機構多不服氣,認為銀行股的投資價值依舊在。此番銀行股掉頭大跌,口頭各唱多空的機構中,究竟誰才是冤大頭,猶未可知。

(責任編輯:田原、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